将心比心

其实你不需要介意 不需用谈话次数计算距离
在我丰富的言语背后 是不变的沉静
在那拥挤的人群中 我已学会收起自己的伤心
渐渐你也会从容的 看昨日自己渐渐远去

将心比心 你是否学我收起叹息
是否学我在笑闹里 也看到寂寞坐着在听

如果你将心比心 你是否也生岁月的气
还是在越来越多的人群里 悄悄打点心情的行李

———————————————————————————–

那天电台播放这首歌。那是梁文福 1990 年的作品。勾起一些美好的回忆。

这首歌到了后段是一直重复副歌的部分,听多了有绕梁三日的感觉。

那年高中就读于维多利亚初院。从女皇镇上学,搭巴士196,要一个小时的车程。196 走的是滨海城。我喜欢坐右边。因为经过滨海城的时候,右边可以看见海。

城市的滨海区是美丽的。有著名的鱼尾狮,美丽的薛尔施桥。左边有维多利亚剧院,政府大厦和大操场。那个时候还没有新达城,也没有艺术中心。

如果经过维多利亚剧院的时候,正逢7点,便能听见维多利亚剧院的大钟徐徐响起。这时,我爱把车窗打开,让风吹着脸庞,享受早晨那清新的空气。很浪漫的感觉。在这儿也发生过一段浪漫的故事。

7月7日。高中垒球比赛的小组复赛在我校举行,我去观赛。因为喜欢的男生有参赛。他发现我有去观赛时很开心。归垒后欣喜若狂的跳跃。

我们都喜欢对方,却又没有承认过。尽做些周边的事,没有正面去表白。

他住在我家附近,偶尔会到我搭车的车站上学(同学院)。平常就搭地铁到莱佛士坊,再转196.我有时会遇见在那里上车的他。

7月7日后的星期一,我去搭地铁,希望能够遇见他。没着。

到了莱佛士坊要换车,上了196 的巴士,他在车上。应该是跑去我家的车站上车了。

那天我们都用对方上学的方式想碰面,没碰着;小曲折了一番, 最后还是见面了。没有约好的巧合最美丽。那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美丽回忆。

他高二,我高一。后来他当兵去了,我们也不了了之。我高二时上学就爱听这首歌。每每听到首歌,钟楼,微风,海景又历历重现. . . 还有,还有,那份纯纯的初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xpressions, Memories, 华文.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