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这个角落

有过很多要改变世界, 轰轰烈烈,人生不该留白的梦想。

过去了吗?当了妈妈后,生的重心骤然转变。从个人移到孩子身上。既然生了他,就要呵护和教育他。宝宝的来临,带来了许多快乐,新的责任在快乐的气氛下,慢慢加重。原来为人父母责任不小! 有时突然想到我们为宝宝作的决定,可能影响他的一生,有点脚软。宝宝一天天长大,要为他决定的事情不再是简单的吃,喝,拉。有时又觉得,哎呀,天生天养啦,老天自有安排。

孩子所带来的众多的生活改变, 不是立刻能察觉到的。它像黑夜白昼交替般,静静的,慢慢的,在你不知不觉中发生。我到今天还常常想着,等宝宝大一些我就可以做什么,做什么的。几时长大? 别像现在绑手绑脚的,生活围着他转。

可是回过神来,发觉他还很小哩,还有好一段时间才能更松手做别的。也不舍得他太快长大,要细细品味他长大过程中的各个表情与滋味。矛盾。

于是我在我这小小的角落,怔怔看着忙碌的世界从眼前走过。我不是应该在另一个时空,做另一件能改变世界的事情吗?人生苦短,难道就把时间都耗在孩子身上?可是,不做妈妈,我这一无是处的家伙又有能干出什么轰轰烈烈偷天换日的事情呀?

好好做人,周末勤劳一点买4D, 中他一次轰轰烈烈的也不错。既没有能力改变世界,就尽情享受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xpressions, 华文, 宝宝.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