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总结

根据生肖运程,今年鼠年对我们肖牛的,应该是很好的年份。财运兴旺。我很快乐的送掉了倒霉的2007 年,满心欢喜的迎来2008.

2008 年的前3个月,还是不错的。去了普吉岛一趟,玩的很开心。也发现怀了小子颜,如愿以偿。还一次过考车及格。工作也得到老板很好的评估,花红因此不错。一切都非常顺利。

然而怀孕的过程很不顺利,没有想到会晕成那个样子。严重来红,唐氏综合症的初试又呈高风险,让四到六月的孕期过的战战兢兢,一点都不敢太快乐。

2008 年最大的事,是外婆离开我们。这是我一大难过的事,到今天都不想多说。悲哀到了最深点,言语不能所致。说什么都好像表达不出心里的一种不快,不舒服的感觉。怎么说,至亲的人离去,突然和另外一个世界好像很靠近,有一种难过,恐惧,愧疚,杂不溜秋的感觉,不想去触碰。

我有点迷信。认定了这是牛的好年头,就一直相信着。直到六月,突然发现,嘿,也并不是一切一帆风顺的。七月,老板没给我预期中的升职,不说明原因告诉我表现评估降级了。我想是怀孕害喜的那一整个月的病假造成的吧。

财务方面很幸运。所谓“行得快,好世界”。金融风暴来袭之前,我早已撤退一切投资资金(讲到酱好像身家几百万似的),没有太大的损伤。财运亨通?输的少应该也算吧。

而有人走了,也有人到来。九月,小子颜终于降临人世!和双喜妈说过,也许子颜是我外婆投胎的化身。嘻,有感我那么疼爱她,再转世当我的女儿,让我再疼她一辈子。

后面三个月,在家里做月子,当驻家妈妈。享受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幸福,再辛苦也不觉得苦。

过去的一年里我尝了不少的人生起落。而今送走2008 之际,内心却是平静的。也许是有了年龄,对日子有了份淡定和从容。和心爱的家人在一起,健健康康,开开心心;怀一颗慈悲的心,多做善事。我想外头的风浪再大,也能安然度过吧。而任凭媒体把2009报道得如何暗淡无光,骨子里总有个感觉,2009 应该会不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Expressions, 华文.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