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话

妹妹在摸着宝宝的LEGO,学玩。
我建议宝宝"不然你去教妹妹怎么玩这个玩具吧。"
宝宝说,:我不会教她。(就)看她会怎样做,就做怎样咯。"
我心里想,哇,怎么把"求其", 随遇而安的态度发挥得那么准.

***

他们俩在浴缸里沐浴,玩水。我和爸爸在旁边看。

我说,"等你们玩好就到爸爸妈妈玩了哈!"
宝宝说,"不可以,等下你们在里面做坏蛋的事。"

我傻眼,看着爸爸,"你教他哒?"
爸爸低头只顾着笑,回过神时说,"不是。"

后来我跟宝宝澄清什么是坏蛋的事?
他说,"就是他抓你的nen nen啦!"
啼笑皆非。

"爸爸不抓我的nen nen哪里会有你们!"
哈哈哈。我知道这样回答很儿童不宜,可是真的很难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华文, 宝宝, 宝宝学讲话.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