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的话

我在动物园看地图,没注意推车在斜坡滑下去。妹妹站在我身旁,老久才跟我说。我跑下去抓推车,一对夫妇帮我停住了。我们笑说:“还好里面没有baby! 哈哈。” *汗*

回头我故意刁难妹妹:“妹妹!为什么你没有早点告诉我!!”

妹妹才不道歉。“那的(个)是你的stower 来嘛!”我笑。家伙,百口莫辩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想逼她吃死猫没那么容易了。

哥哥帮我辩:“什么!你自己的stroller还说是妈咪的!?”

然后他们俩继续吵。我笑。

最近他们很爱斗嘴,有时让我喷饭。

刚才搭车,妹妹说:“妈咪,等下我要按那个button哈!”

宝宝:“是啦,是啦,酱喜欢按,回家拿你的Ben 10 (有很多按钮的玩具)按来按去啦!”笑死我,大人讲“按到你够”的意思,他用他的方式讲,真的很可爱。

妹妹讲多一点,哥哥就讲她:“是啦。是啦!不要酱多story 啦!”

妹妹也学会了:“是啦。是啦!不要酱多stowy 啦!”

他们最近流鼻涕,很多零食不让他们吃。那天在餐馆吃冰淇淋,妹妹看了不直接跟我说她要吃,她指着鼻子跟我说:“妈咪,你蛋(看)我没有流鼻涕了。”跳了一步,不过意思浅浅。

玩驾车:“妈咪,你要去哪里?要不要弯进tarpark?” 还弯进carpark, 哈哈,酱有细节哦。只不过那天下大雨搭的士,跟司机酱的一句话也被她记起。

爸爸去了美国,她讲起电话,条理分明,一点也不含糊。

“喂,你在美国啊?”

“你去美国做工啊?”

“今天我们去看哥哥学武术嘞。”

“你酱久还没回来啊?”

errr. 我不可以说谎,也不尽是条理分明,一下她有蹦出一句风马牛的话,跟爸爸报告她有bumblebee的玩具。

以前宝宝两岁说的话不比她多,我还说宝宝很会说话。现在我知道了,山外有山。就算我觉得她现在讲话很厉害,也知道对于两岁应该是很平常的。只不过从无到有,每一句都让人惊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ldren, 华文, 妹妹语录, 宝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兄妹的话

  1. 湘绣蜻蜓 says:

    哈哈~ 这就叫兄妹情深!!
    那妳每天都要笑翻?

  2. UC says:

    其实,不是的,你真的应该觉得妹妹很厉害的。
    不要take it for granted,纵使那是一个norm。
    因为,呵呵,还有其他小孩还在慢慢爬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