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一支签

十年前,因为丢了工作,久久找不到,情绪有一度很低靡。当时在四马路观音庙求了几支签(分几次去求的)。上上签都留着。最近收拾找到两支,觉得很有意义,分享以共勉之。

石藏无价宝和珍 休管他乡外界寻

宛如持灯更觅火 不如收拾枉劳心

***

解- 很多事情,我们内在就有根本的答案,不需要到外面去找。就好像提着灯去找火,枉费心机。

当时事业上我刚刚有了心得,好像终于开窍般,明白了很多事情。可是却遇到911事件。经济受影响,所以一职难求。信心很受挫。

这支签对正了当时的心结,给了我信心。

今天读起来还是觉得它有力量。生活上我们为了解决当前的困境,常常到处慌忙地寻找答案。做很多兜圈子的事情。可是很多时候,打坐冥想以后,抑或随着时间过去,水落石出,答案会慢慢地自然浮现。

读这支签,让我觉得安心,让我活得更从容一点。所以喜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emori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十年前的一支签

  1. 双喜妈妈 says:

    我当你这篇特别写给我看的,沾沾签气。

  2. earthtone says:

    与你共勉之。all shall pas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