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快三岁

image

刚剪了头发, 圆圆的脸蛋让新发型衬托得更加可爱。作为妈妈我本来不应该说,但是真的。每天喜欢看她讲话。稚气的说话加可爱的脸孔, 视觉听觉都很享受。

妈妈是偏心的。我知道。妈妈和孩子之间的感觉不一样。在我妈家和鱼宝宝近距离接触。虽然我很喜欢小孩,可是抱起来的感觉就是不同。自己的孩子很暖和抱抱, 其他的孩子总象隔着什么。昨晚半夜她哭醒到我房间找我。黑暗中一个的身影,抱起来她那股婴儿味(我说象椰子味), 软软嫩嫩的肉团, 就很喜欢的感觉。

可是那个脾气呀。倔。

我不知道是因为她还小,无法掌控情绪。还是她本性是略带刁蛮。可是已经慢慢在长大,所以开始要管教她。

那天她哭闹一番后和我聊天。情绪还很激动,每每说到伤心处又再哭。

我说:”不可以每天每个人让给你的。哥哥比你大,他每次让给你。弟弟比你小,你又不让他。那里可以这样?这样谁要跟你玩?”

她说,” 那我改天不玩了, 我什么都不要玩。全部给他们。你每天都生气我。你们每个人每天都生气我。我还小, 我不会。你又不教我,每天只是生气我!” 一面说过,一面压抑情绪。

我听了当下就流下眼泪。这孩子还没三岁呀。我平时并没虐待她, 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好像我爸说的。就因为她好像很懂事,所以对她有多一点要求。可是她毕竟是那个年龄,再怎么聪明也跳不出年龄给她的框框。所以对她还要多一些耐心。公公的话妈咪要记牢了。

我还是有一点矛盾的。在了解原谅她刁蛮任性的举止当儿, 又要小心这颗小树别让她长歪了。之间这拿捏并不是没有努力, 没有挣扎的。

小树, 小树,你要长得高,长得直。知道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华文, 妹妹语录, 宝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妹妹快三岁

  1. youlgo says:

    i didn’t know a 3 year old can speak so well!

    • earthtone says:

      Yes, it s quite something for me too. Not just that she can express them, but that she actually think those thoughts. Makes me wonder, if all two year olds can say what they feel, what they would have said!

      真的,不可以在他们面前乱讲话而以为他们不懂。

  2. 湘绣蜻蜓 says:

    “我还小, 我不会。你又不教我,每天只是生气我” –> 这句话很厉害,不像三岁小孩讲的。我想,可能现在的小孩都比较聪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