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宝宝报名在幼儿园毕业典礼上表演跳舞。新学期一开就开始排练。

去了两次排练,他就说不想学了。我问原因,他说教舞的校长很凶,骂他。他才刚学,记不住舞步,校长就骂人。看他有压力,好像变得很不爱学习的样子。

我知道这种压力。小学的时候我参加了铜乐队。后来不想参加了,老师却不让退。那时对于练习很抗拒,倍感压力。每到练习的时间就很不想去。就这样从小四挨到小六。小六毕业时对自己发誓再也不会再参加铜乐队。

后来到了中学,果然就对乐器有关的课外活动避而远之。可是年级更大一些的时候,对音乐有兴趣时,就有点遗憾当初没有参加乐队。

老师的教导方式直接影响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效应。我因为当时害怕的心理没有得到适当的处理和开导,而失去了学习本来对自己很有兴趣的东西的机会。

对于宝宝的困境,并不想立刻为他解决。我先对他进行开导,缓解他的负面情绪。先不管校长的教导方式。这里走下去,还会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老师。什么都第一时间让他放弃,那还学到什么?还是教孩子应对比较实际。如果开导不成功,过一段时间他还是不喜欢,那时再说。

我告诉他:“改天你去小学,会有很多老师。不是每个老师都像miss sandy 酱好,有些还很凶。所以你要慢慢学习去习惯咯。老师凶凶骂你,你不要sad 啦。照她讲的东西做就好,不要管她凶。好像你看展鹏,他每次坏蛋蛋,老师骂他,他有sad 咩?他还不是一样开开心心,没有管老师骂他。脸皮要厚一点。”

“你还小,还要跟很多人学东西。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脾气。你不怕她,才学到她的东西嘛。学到很多东西才会clever 嘛,是不是?”

罗罗嗦嗦。希望能受用就好。

我也有跟老师提一提,不过老师应该不会(敢)向校长反映的。只是如果以后真没办法要退出,起码有个前提可以讲一讲。老师说他刚学,舞步不熟,迟点可能会有改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ldren, 给子衡, 华文, 宝宝.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