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一桩

这天早上,爸爸没上班。我们带了宝宝上学要到咖啡店吃早餐。在经过的花园看见四个大概小六, 穿着校服的学生在玩。

只见他们其中一人拿了一瓶可乐。摇晃之后打开瓶盖, 里面的可乐飞溅而出, 倒在公园地上。本来我没有要管什么。可是不久,这些学生就把可乐瓶子留在地上,要离开。仔细一看,是两瓶。地上有两处可乐倒满地的, 装可乐的塑料纸袋也留在公园的石凳上。

身为一个每天打扫的家庭主妇, 那个邋遢我实在看不过去。弄脏了地方, 还要留些垃圾给清洁工人收拾。

“诶!回来!” 我叫住他们。

“你们玩了的瓶子跟纸袋就这样丢了就走啊?”

同学有点不削, 却也有点害怕。四个人越走越远,要不理我。我继续骂。

“弄到整个地方肮肮脏脏就要跑掉啊?”

他们还不断回头,开始推卸,”不是我, 是他。。。” 越走越远。

“不要跑啊, 我知道你叫什么名, 等下我去学校跟校长说!” (其实我根本没看到他们胸前的名字,骗骗小孩而已)

这招有用。眼见是有点怕。在犹豫。我看是小朋友, 那个罪魁祸首好像想去收拾,又害怕在同学面前下不了台的样子,就鼓励他

“你不要不好意思,我没有骂你(明明就有), 你快点把东西拿去丢就好了。”

三个孬种坐在一个铁凳上, 那个罪魁祸首步履蹒跚地走去收拾。把可乐瓶子拾起来, 用塑料袋装起来。

我没有监督,应该有丢好吧。老实说我一直没什么信心他们会听话。公园里有些人,被不服从也有一点丢脸啦。哈哈。赶快走开去咖啡店吃早餐。

******

那个时候已经八点了。学校七点半上课, 这些孩子怎么没去上课, 穿着校服在公共场所破坏公物。越想越庆幸我插手干预这件事。你知道, 中国人是喜欢息事宁人的。本来别人的孩子不到我来管。可是穿着校服, 在公园那么肆无忌惮地玩闹。如果我们大人今天让他们过,那他们以为没有人敢管他们,以后不是更加放肆?

我想很倚老卖老地跟他们说, 孩子们, 这个美丽的公园是大人艰辛工作一起建立的。企容的你们爱怎样就怎样地糟蹋?

最可悲的是, 这些都是宝宝报名了要进的小学的学生。我有点担心学校的校风。不过想想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学生, 这样的行为不足以成风,就比较安心一点。

会考虑要报告校长。不是要处罚他们,只是觉得小孩的爱护公物观念不够,应该加强。美丽的家园是很多人的努力得来并维持的,要爱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Housewife Tales, It's not every time about ME, Theory Queen, 华文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小事一桩

  1. Youlgo says:

    不只是乱丢垃圾,那个可乐这样来玩也是浪费饮料吧?佩服你哦。我的话可能静静不出声..

    • earthtone says:

      你说的对,不可以浪费。看他们样子并不太坏, 可是怎么这么多东西需要纠正?

      十二岁不怕他们, 就怕长大以后还记得我。:p

  2. Youlgo says:

    我和老公以前钓鱼时候有个小孩捉到螃蟹。把八只脚一只只拔下来,肢解大壳。我觉得很可怕,又不是要吃,就只是要玩而已。螃蟹还活着的,被人折磨。很想出声,可是人家爸爸在一边都没有理会,我好像很鸡婆。

    • earthtone says:

      I know how that feels, especially with the parents around. I kena many times also. Then will feel so guilty towards the crab right?

      Maybe can abit jokingly, ” eh…excuse me..your kids is torturing the crab! hehe”.

      If he gave you a dirty look, give him a dirtier one.

      I did once scold a kid who tried to jump and shake the whole playground slide and cause danger to other users. When I saw the parent had no reaction, I scolded louder.

      Tell you, when people are in the wrong, they dun dare to be fierce back. Xin xu ma. So I perform my community service and – shame them.

Leave a Reply

